杳夏

音 容 笑 貌

百代草

〔迎春〕

  尽管许多人都不承认,但是大多数人都是能和植物说话的。
  不承认自己有这个能力的人,是因为害怕被笑,被当作疯子送去城北的精神病院,也因为这种能力实在太不值一提啦。
  虽然不值一提,但我在十一岁的时候,突然和一株迎春花说了话。
  看起来根本不是花,而只是一团蓬蓬的叶子。
  “到春天的时候我才是花啦。”
  迎春的声音大大咧咧的,吓了我一跳。
  我开始努力回想春天的时候,这片蓬蓬是什么样子。
  “真是没办法,记性太差啦你!”迎春叫嚷起来。
  “二月底的时候再来吧。”
  到了三月,迎春果然开得很好了。
  是金黄色的花,随着叶片垂下来。有些繁盛的植株,上边全是花而没有叶子。
  但是在丛丛的绿叶中间开着的黄花,明明就很像一大盘韭菜炒鸡蛋嘛!
  我这样嘟囔着,不小心被迎春听到了。
  花的嗓门比人大多了喔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©杳夏 | Powered by LOFTER